close

「追星是提高自己讓自己有動力,追星是憑藉著自己的能力去看他們的演唱會,有個偶像是一件很好的事,品嚐原本不可能有的瘋狂」追星孩子的心聲這篇文中這樣提到,也突然慶幸我能在2017年有這樣的機會去實踐這件事情。

IMG_5847.JPG

【說在前面】

※純經驗分享,並非鼓吹尋找自我、追偶像等主張,不是不好,不然我也不會這樣做XD,主要是每個人個性都不同,判斷的方式和追求的目標都不同,每趟旅程都是有一定的風險在,而且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,也不見得我的經驗能夠幫得上忙,但是如果這一點點東西幫得上一點點小忙我會很開心喔。

※接下來你會看到一篇很長,真的很長的文章,還可能不是重點的重點)欸,如果有興趣歡迎可以繼續往看下。

 

在一次機會中小夥伴跟我分享了一篇追星孩子的心聲的文章,過了6/15這天就是我與他們的5X6了,能夠喜歡一個團體這麼久也是出乎我的意料外,認真想想可能是他們就是值得被喜歡這點,仔細數來總是有說不完的事情是讓人動容、令人嚮往、追尋的部分,我想短時間也真的很難抽離,新的廣告片段、新的代言拍攝的花絮,就算沒有新的訊息,總有人分享著過去的活動的片段等等,少了點什麼就覺得今天少了什麼一樣密切,說來可能有點誇張,就很自然而然是生活中的一部份了。

 

一次和同事在員工餐廳用餐的時候提到,休假時接到館內的緊急聯絡這件事情。

也講到去年這位同事意外抓到我衝去札幌32夜的事情。

 

同事M:「我知道你休假跑出去玩,只是我很意外你跑到這麼遠的地方XDDDDD

我:「你大概是我們所有人中第一個知道這個秘密的人(爆笑)

 

的確這個秘密我真的沒有打算要說出來的,不是多麼說不出口的事情,只是說了換來其他人一個:「你在說什麼?」的表情,因此索性點到就好了。

 

事隔半年了,又再次提到那次的遠方連線,這秘密才在又拿出來講一次。

 

「我去札幌32夜」,簡單說我奔去札幌看嵐的「untitled」首場演唱會。

也許和翔君說出「我去紐約3天2夜」有一曲同工之妙的感覺(爆笑)

DSC05922.JPG

當我抵達札幌的時候,同事意外打了一通網路電話給我,同事倒抽一口氣才緩緩說出:「你竟然跑到這麼遠的地方」,我才有一種不是在作夢的踏實感,我想也真的是一種動力讓我不放棄任何機會飛出去見他們,「追星是給自己一個目標,然後不顧一切的去努力」也就是如此吧!

 

噗浪許願池,意外的一張讓票

事實上在我確認復活當選沒有機會的時候,我的確是放下一切的慾望(?)

我某天在和小夥伴聊到日本票通上有去的買票規定,今年開始都統一用電子認證入場,紙本的票券就不再存在了,所以在買賣票券上因為都要一起入場,因此賣家都希望旁邊的人都是被篩選過的人們,而開出的條件千奇百怪,好比是要一定要證明自己是誰的擔,列了一堆問題集要讓買票的人填寫(可能連考試都沒有這麼認真回答吧XD),還有些規定不賣票給不是日本人的人之類的,還是要先提供當天的參戰服照片之類的條件,這比公司面事還要複雜XD

因為也是小夥伴丟了這樣的話題給我,因為我也真的鐵了心今年先pass演唱了,就算札幌的票有不錯漂亮的價格(不過當然也是貴阿!QAQ),我也只是看一看頁面就關了,反而問了小夥伴突然看票通是想要買票之類的開了新的話題,小夥伴卻意志堅定的回了我一句覺得超了不起的話:『我想要靠自己力量(中票)進場!』,小夥伴提到噗浪現在也許有丟出讓票的文章也說不一定,就像之前我和媽祖許願的與其今年我想要入場看生人,但是我更想要送去年幫助我的小夥伴入場看生人,打著這樣想要挖深(?)小夥伴坑的我,就開了噗浪找了讓票之類的關鍵字,竟然還真的找到一篇讓票文一次讓二張票,文章是說首場原價讓票不用先付錢非常之優的條件,也沒有想太多就丟給了小夥伴,恕不知就是這個噗浪整個改變了我整個計劃和決心。

小夥伴就說:『你都找到了,你就問問看好了,反正你的假應該比我好請』,那一瞬間我動搖了,而且搖很大,大概闢美921地震吧XD,當下也真的寫了訊息給對方,有去年的經驗我一開始也沒有抱太大的希望對方有回覆,意外中的意外大約一小時後,我就收到了回覆!

 

秒決定衝札幌,不到一天就搞定一切

至於從原本的「來去札幌21夜」變成「來去札幌32feat小夥伴」又是一場連續性的意外造成,一切的發展就像跟追不上的車尾燈一樣,速度快到是超乎我的想像。

緊接著就是一連串反應效應,一天處理完訂機票、訂飯店、查戰鬥路線、研究交通、看有什麼點可以去、安排行程等,連我自己萬萬都沒有想到自己哪來的行動力完成這些(爆笑),也許是二天一夜能去的地方有限,行程排起來得心應手,又隔沒有幾天,又出現另一個轉機,因為那陣子PTT維修,對方和原本要換票的人失聯了,真正聯絡上的時候,說已經買到票了,因此又多一張票,還跟我討論怎樣樣處理這張票比較好,機會來了!我怎麼可以錯過,馬上丟訊息問了另一個小夥伴,小夥伴經過幾個小時間的糾結(?),就說可不可以帶他一起去,當下我衝去開電腦開航空公司和訂房網,能夠完成另一個小夥伴的夢想怎麼可以不努力呢?於是直接昇華成32夜的行程。

小夥伴參戰,第一次見面就是在機場(?)

跟我一起去札幌的小夥伴和我雖然認識很久,但是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,第一次見面就是在機場準備飛出國了,明明要前往下個地點,結果一起半途遇見的書店被他們的雜誌吸引走,看見nino的電影海報忍不住要多拍幾張照片才肯罷休,也不用說在演唱會當中一起瘋狂尖叫互誇對方的擔帥的沒有極限,有一個懂那種激動的小夥伴身邊共鳴真的不寂寞,飯上他們也讓我認識一群每天吵吵鬧鬧的小夥伴,遇見原本不可能遇見的朋友,見識原本不曾路過的風景,做夢也真得會笑。

IMG_5887.JPG

非常沒有定性的兩個人,一晃神就迷失在書店裡了,這個大張的nino不看好看滿嗎?

IMG_5889.JPG

當然各種雜誌也是一個不小心就買好買滿(爆笑)

後來想想一起參戰的小夥伴膽子可能比我大上許多,我和他雖然認識快要2年,一起抽票一起在線上追直播,但是實上我們根本沒有見過彼此,誰知道第一次見面就是在機場XD而這次還是他第一次出國,她就這樣完全信任我,沒有問票狀況也沒有懷疑過我的任何決定,他只有說:我一直很相信你啊!回到台灣在車上告別,我們互相擁抱謝謝彼此,還差點讓我又要哭出來了XD

 

參戰服、練歌、應援扇一起來

最開心的莫過是在準備參戰物的時候,說到演唱會對我來說,應援扇怎樣都不能少!今年依然秉持要讓翔君在舞台上嘴角失手,我也超認真在想梗,為了這一刻大概預謀很久了,大概籌備一年了吧XD不禁都想要吐槽自己也準備太久了XD

IMG_5827.JPG

於是就出現『溜肩is the new sexy』的想法(超煩的XDDDDD),當然另一面也想要再次傳達真的是忠誠Zero粉絲,也相信翔君看到Zero真的會有反應吧!

至於小夥伴不落人後,一不做二不休做了3把應援扇,當然我也不甘示弱請出去年的那把kyakya扇,於是兩個人的脖子上都掛了至少兩個應援扇XDDDDDDD

DSC05957.JPG

今年最大收穫大概就是認真穿上參戰服,我們是用『NOW or NEVER』吊帶褲之姿當作參戰服XD因此挖出大學時候拍影片而買的吊帶,不過我還是改了一下,黑長褲我改成黑短裙,我和讓票給我們的小夥伴到這樣子想法,結果當天三個人都是用這樣的方式參戰,換來隔壁的日本妹稱讚說好用心(爆笑)

 

小夥伴還提醒我一定要把哥哥組胡鬧曲和乾杯曲練好,這樣我們才可以更投入演唱會(爆笑),甚至還想要來練一下『NOW or NEVER』超可愛舞蹈(這兩個人真的超認真的XDDDDD),後來認真研究舞蹈整個超難的,還是看他們跳就滿足了,索性非常乾脆放棄了,不過手上有應援扇(還掛兩把)、拿手燈、還要送kyakya根本就超忙不過來(爆笑)

 

第一次週邊代購

於是我又做了一個創舉(?),出發前一天統計完大家的愛,大家想要的週邊我一起扛回來,一次豪邁帶了10個場限回來,週邊也是買到用一個小拉車把周邊運回飯店,同行小夥伴看到代購清單時候,還用難以置信的表情跟我說:『你哪來的時間弄出這個表格(爆笑)

『因為愛吧XD』我是這樣笑著說的。

DSC05966.JPG

在機場的羞恥play(?)

時間往前一些來到我和小夥伴入境的時候發生的事情,坦白說被行李抽查我還真的第一次遇到,但是我們和小夥伴長得如此良民樣,怎麼還會被行李抽查,難道是我們明明32夜兩個人都帶了28吋行李箱很可疑嗎XDDDDDDD

除了被全身摸摸以外,海關還邊問說我們來札幌做什麼的,我習慣就說是來渡假的,行李被打開那一瞬間海關又愣住了,莫過於最羞恥我的應援扇就躺在最明顯的地方,海關又再次問我們來幹嘛的(眼睛繼續盯著應援扇)

 

我:演唱會。

海關:喔~誰的~

我:嵐的

海關:喔喔喔喔喔!(興奮什麼啦XD)很有名耶~

另一個海關馬上接著問:你是誰的飯~

小夥伴:櫻井桑~(爆料什麼啦XDDDDDDDDDD)

海關:喔喔喔喔~好好玩吧~

什麼羞恥噗累啦!!!!!!(爆笑)

 

迷妹到了札幌依然還是迷妹

都說是迷妹的行程了,踩點怎麼可以錯過呢?

於是來去沼公園踩點吧!

8266802080969.jpg

8266799623603.jpg

這是一次CASA拍攝地點,因為建築特色和整個公園的的設計概念,某一堂通識課得知這地方後,就一直很希望可以去看看,不過當天不湊巧札幌開始下起雪了,所以照片都是一片灰茫茫的,不過來去翔君去過的教堂、噴水池、雖然不能像雜誌中跑去山頭騎腳踏車(冬季不開放)也很滿足,在面對迎面而來的冷鋒,我們只能默默承受櫻井Elsa的威力XD

DSC06019.JPG

DSC06025.JPG

DSC06075.JPG

走到公園的時候卻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,兩位迷妹背著演唱會的包包正在拍照,不禁也讓覺得:「啊~原來大家都是一樣的啊!」

IMG_5894.JPG

IMG_5895.JPG

剛好當天有一場小型的婚禮包場,也只好在電梯裡俯瞰梯形設計的空間。

 

DM發現之旅

傻人真的有傻福吧!原本以為從沼公園到電影院會時間很匆忙,恕不知竟然來有點時間讓我們來去BIC CAMERA大冒險,一樣日立很安定的擺了DM,甚至還有大型背板一個翔君吸塵器的專區,日本人最厲害就是藉力使力了吧!放個洗衣機旁邊有著nino的刊板,也不忘了一起擺上一瓶代言的洗衣精(爆笑)

DSC06105.JPG

DSC06092.JPG

DSC06095.JPG

一個箭步我打開了冰箱抽出了DM,換來小夥伴非常崇拜的眼神,冰箱內也是一個好有愛的擺設還擺上了啤酒,尋找這麼久的電鍋智怎麼沒有出現,都已經找到了小旗子,左看右看就是沒有的狀況下,小夥伴就打開了電鍋XDDDDDDDDDDD

DSC06088.JPG

DSC06086.JPG

DSC06097.JPG

人生第一次在日本看電影

首場的時間剛好還在麒麟之舌電影的上檔期間,黃擔小夥伴就說如果有時間我就可以去看電影,就將他的預售票賣給我了,黃擔小夥伴說原本就規劃要去看這部電影,所以請同事去日本的時候幫忙買預售票,後來才發現預售票就只能在札幌的這間電影院看而已,沒有用掉也是浪費不如用來贊助一個瘋子完成一個更狂的行程XD所以當這間電影院時刻表還沒有更新的時候,黃擔小夥伴比我還要擔心XDDDDDDDD在各種黃擔小夥伴大力幫忙之下完成預約之類的事情。

之後有小夥伴的加入行程,他也超義氣跟我說:「就一起去看吧!」

儘管他吐槽我說:「你的目的應該是想要教授的DM吧!」

呃,一部份是啦XD

IMG_5911.JPG

被夷為平地的郵局

除了演唱會是這次行程的最大目的外,另外就是要為了我們明年參戰做準備,我們要來去續會FC的會籍,簡單說就是要去繳錢XD

打著如意算盤一起去預定這次代言的賀年狀,不過在出發前就得知壞消息,我們在日本的那段時間是無法預定賀年狀,那不如就來去找找DM也小小滿足一下自己,不知道怎麼的google帶我們去了一個被夷為平地的地方,卻又在晚上找尋智君偷偷跑去吃的拉麵店,才又發現了那間被我們說被夷為平地的郵局,兩個人只好默默在黑暗中、看著海報、按下快門(爆笑)

IMG_5919.JPG

IMG_5922.JPG

狂到不行的商場佈置

最後這個目的,大概就是我所有的動力來源吧XDDDDDDDD

超狂的!真的是名副其實是嵐祭啊!這是往札幌巨蛋必定會經過的一家商場イトーヨーカ堂!

IMG_5961.JPG

成堆的蒸氣眼罩、成堆的可可粉、成堆的洗衣精、成堆的洗髮精、成堆的乳液、成堆的各種代言的商品,最邪惡的應該就是貼在上面的DM們!還包裝塑膠袋保護著是有沒有這麼懂迷妹的心啦(爆笑)

DSC06001.JPG

IMG_5983.JPG

 

DSC05936.JPG

DSC05945.JPG

DSC06161.JPG

DSC06173.JPG

DSC06153.JPG

去年就是也是小夥伴丟了札幌的這家店的嵐祭照片給我,我才興起說我也要來去東蛋附近商場朝聖一下,結果沒有去朝聖成功倒是順利混進了東蛋,今年有機會親眼看到這樣的畫面,怎麼叫我捨得錯過這裡啊!而且商店也超懂的弄了一個翔君區、竹馬區,甚至在結帳得櫃檯後方擺的大家的代表色的螢光棒,貼著每個人代表色的貼紙,是有沒有這麼懂啦(爆笑)

DSC06213.JPG

說到最後~

在那瘋狂之後也再次回歸日常生活,也真的像暴風雨過後也是會恢復平靜的,想要做的事情太多了、想去的地方也太多了,對於未來總期待,那也只好繼續這樣走下去啦!

在大的風雪也沒有辦法阻止看演唱會的人們啊!

IMG_5968.JPG

 

3天2夜行程概要:

Day1:下飛機>直奔飯店>奔向札幌巨蛋方向(福住)>イトーヨーカ堂朝聖>買週邊>等進場Kyakya MAX!>回飯店戰鬥

Day2:續會FC(匯款)>逛書店>沼公園>BIC CAMERA (ビックカメラ)朝聖>看ラストレシピ>晚餐(路過郵局、和中華と麺丹陽)>回飯店

arrow
arrow

    艾爾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